好大一只烧鹅

温柔不是制胜法宝,冷静才是!

【名学】换乘恋爱EP01上

依旧试水局,老规矩这一期还是没有很明显的CP,先带官配CP tag,别骂别骂,鸽从不搞诈骗。

 

--------------正文分割线-------------

 

恋爱观察室:罗予彤(主持人 ),刘小怂,火树,少帮主

 

罗予彤:欢迎大家来到我们《换乘恋爱》,上一期我们一起看了十位嘉宾的个人采访,这周将要迎来他们的合宿了,不知道各位老师有什么样的问题呢?

 

少帮主:他们这个合宿要持续多久呢?

 

罗予彤:节目组的规划是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合宿,这两个月之内,我们每周会发布一些增进嘉宾感情的小任务,两个月之后我们将进行互选环节,互选成功的嘉宾则视为换乘成功或者复合成功,不过已经确认感情或者认为其他九位都无法打动他的嘉宾可以选择中途下车。

 

火树:那还挺有意思的,上一期的单独采访就知道他们十个中有的人放不下X,有的人希望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单独采访给不了我们太多信息,感觉这一期合宿应该会比较容易抿出他们的身份。

 

刘小怂:都开始抿身份了,火老师是玩上狼人杀了?

 

少帮主:确实某种意义上的抿身份,我觉得火老师说得挺对的,合宿环境下确实更容易看出谁是谁的X,我觉得我也能大致猜出一到两对X。

 

罗予彤:老师们......(想提醒但没能打断)

 

有没有可能我们这不是一个猜身份的节目呢。

 

罗予彤:既然老师们都跃跃欲试,那我们进入今天的观察环节。

 

---------------------------------------

 

海市某别墅

 

临近中午,天上太阳火辣辣地挂在天空正中,石凯觉得自己要被晒化了,到达别墅门前时却发现这是一个全自助节目,他需要靠自己又多又重的行李搬进去房子。

这天闷的绿油油的树都显得蔫蔫的,上面传出的一声声蝉鸣更像是对这天气哀怨控诉,石凯摸了摸额前沁出的汗,看来今天的精心打扮算是泡汤了。

 

“你好,需要帮忙吗?”刚到的男人询问石凯要不要帮忙,石凯看着男人只拎了一个不算很大的行李箱便欣然接受了他的帮忙。

男人从石凯手里接过了他看起来最重的一个箱子,稳稳地将它放在了别墅里的行李暂存处,石凯感慨这男人浑身散发的成熟精英的气质,与他这种刚步入社会的男生相比果然更有魅力。

“谢谢你了,我叫石凯。”石凯向男人伸出友谊之手。

“周峻纬。”男人回握了石凯伸出来的手,并冲他礼貌一笑。

 

他们进了别墅才发现原来他们是最早到的两位,只能一起先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等待。

周峻纬率先落座,石凯挑了个离他不近不远的位置,不至于显得太疏离,但也不算那么热情,起码中间再坐上两三个人应该没问题。

周峻纬朝石凯笑了笑:“没事,你不用那么紧绷,第三个人应该快来了,我朝别墅走的时候节目组已经在帮他装收音设备了。”

“啊...啊...好的,没关系。”石凯有一种自己的小九九被撞破的心虚感,没头没尾地胡乱回了周峻纬一句,心里腹诽自己看起来真的那么紧张么,怎么这都被看出来了。

 

不过周峻纬说的倒是真的,不一会另一个男生就推开了别墅的大门。

“啊,hello你们好呀,我叫何运晨。”新来的男生笑得很灿烂,和周峻纬礼貌性的笑容不一样,男生的笑很有亲和力和感染力,以致于他直接选择坐到了周峻纬与石凯中间的时候,石凯甚至松了一口气。

 

“你们来的好早喔,你们是一起到的吗?”何运晨主动开口活跃气氛。

“他和我前后脚,碰巧一起进了别墅。”周峻纬也开口回应。

“我看到暂存处的行李里面有外设诶?是谁玩游戏吗?”

“是我的,我玩,而且平时工作可能也需要。”石凯很佩服何运晨可以一直找话题调度气氛,也如实回答了他的问题。

 

不过这次何运晨没有再度向两位抛出问题了,因为第四位嘉宾已经到达了别墅。

第四位嘉宾周身环绕着一股清冷的气质,脸上没什么表情,看起来不是很好聊天,就连何运晨这样的社交天赋者都在斟酌应该如何开口,不过令人意外地是居然有人抢先一步。

“韬韬!”石凯朝人挥挥手,那个男人眼神好像瞬间聚焦了一般,毫不意外地选择了石凯另一身侧的位置落座。

 

石凯和郭文韬打了个招呼,转头对上了另外两个人探究的目光。

石凯懵了一下,随即反映了过来:“这位是郭文韬,我的…同事。”接着三个人“你好你好”的一片问好声。

 

郭文韬的话确实很少,客厅里的气氛依然只有何运晨在调动,周峻纬几乎每一句都会回应,逐渐变成了他俩的闲聊。

石凯只能侧身找郭文韬聊天:“我天呢韬韬,你居然也会因为前任来参加恋综吗?”

郭文韬大概也是因为只面对熟人的原因打趣着石凯:“你怎么知道我不是那两位母胎solo之一呢?年轻人思想不要太死板,要懂得变通。”

 

这是石凯数不清第几次在郭文韬嘴下吃瘪,刚想开口说回去,客厅就传来一道洪亮且热情洋溢地声音:“大家好,我是黄子弘凡。”

来人看着年纪不大,穿的还挺休闲,很像刚刚下课直接从大学校园赶到录制现场的一样。

 

黄子弘凡很自然地选择坐在了郭文韬那一侧空着的区域,笑着看着他们交谈,一开始他话并不多,在何运晨几次抛出话题后逐渐话多了起来,石凯和郭文韬被他俩夹在中间只剩下了倾听的份。

 

“hello everybody!大家好呀!我是唐九洲。”新来的少年刚进来就笑得很热情,“已经来了这么多人了吗,大家好早喔。”

“没有没有,没多久没多久。”何运晨也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唐九洲略微一寻找空位,直接坐到了周峻纬和何运晨的中间,没等他们继续找下一个话题,又一位嘉宾推门进来了。

 

不像前两位那么热情,来的男人笑得温温和和的,只是略微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就坐到了周峻纬身侧空着的位置。

曹恩齐的到来让客厅里局部热起来的气氛又稍稍降了降温,但好在曹恩齐并没有让人感受到疏离感。

 

接下来到来的嘉宾是两位一起到达别墅的,齐思钧和蒲熠星一起进门,蒲熠星只是简单打了个招呼就选择坐在了黄子弘凡那一侧。

倒是齐思钧很热情地和大家问了一圈好,权衡了一下大家的位置,选择了目前人较少的曹恩齐那一侧,似乎是想要平衡一下。

 

大家依然在不尴尬也不热情的氛围里等了好一会居然没有嘉宾再进来。

“只有我们九个了吗,不是说有十个的吗?”唐九洲提问。

 

不过回答他问题的不是导演组,而是一个匆匆忙忙推开门走进来的男生。

“呼,吓死了,赶上了赶上了,大家不好意思啊。”进来的男生做着精致的妆发,就像一个小精灵一样。

在座的男生为了这次初见都打扮的挺精致,但这位和大家都不是一个风格,大家都忍不住地多看了两眼,因为距离不算远,石凯甚至听见唐九洲喃喃了一句“好漂亮的男孩子。”

邵明明来得着急,就近选择了蒲熠星身边坐下了,就此,十位嘉宾全部到达。

 

*嘉宾座位示意图大致如下


 

 好在最后进来的邵明明在社交方面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十个人的气氛也逐渐热了起来。

“要不我们做一次正式一点的自我介绍吧,年龄啊职业什么的,我来太晚了可能错过了你们的介绍,现在很多朋友我名字都叫不上来。”邵明明提议,“选择性的介绍就行,要是有不愿透露的信息咱就不说哈。”

大家也纷纷表示同意,商量了一下决定从坐在小沙发上的成员开始,然后顺时针依次进行。

 

“大家好大家好,我叫齐思钧,现在是M台的一名主持人。出生于1994年。”齐思钧的自我介绍干净利落。

“我知道我知道,你就是那个业务能力很强的那个主持人小哥,可厉害了。”邵明明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过奖过奖。”齐思钧谦虚地笑着,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他的自我介绍也告一段落。

 

“大家好,我是曹恩齐,现在是一名钢琴演奏家,偶尔也会出演一些电视剧之类的。出生于1995年。”曹恩齐依然是笑得很温和的状态,也一气呵成地完成了自我介绍。

“啊,难怪我看你很眼熟,你就是那个很帅的青年钢琴家。”邵明明再度发话,他的语气很真诚,曹恩齐也谦虚地道了两声过奖。

“哇邵明明你怎么谁都认识啊!“唐九洲发出了由衷地赞叹,邵明明骄傲地扬了扬下巴,仿佛再说“你也不看看我是谁。”

 

“大家好,我是周峻纬,也是95年的,现在是海市的X大心理学系的教授,有自己的心理诊所。”周峻纬的自我介绍也是寥寥几句,大家也一起夸赞了几句年轻有为之类的话。

 

“hello大家好,我叫唐九洲,我的洲是有三点水的洲。我是98年的,至于工作,我大学学的是工业设计,和同学一起做了个很小的工作室,目前正在归宿发展中。”

“年轻就是好。”齐思钧感慨。

 

“大家好呀,我叫何运晨,我是94的,现在是海市一家律所的非诉律师。”

“你是94年的吗,可是你看起来很像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曹恩齐难得主动开口搭话。

“可能是我脸圆圆的看起来显小吧。”何运晨笑起来眼睛也弯弯的。

 

“大家好我是石凯,现在是B站的一名游戏主播,我是1999年出生的,今年二十三岁半。”

“啊,你以前是职业选手,还拿过冠军的那个。”一直只是在听的蒲熠星开口了,语气中还有点兴奋。

“是的,不过那是2020年的事情了,我拿完冠军之后就退役了,现在是专职游戏主播。”石凯一番话又惹来大家一阵“大神求带”的起哄。

 

“大家好,我是郭文韬,94年的,我现在是一名B站的up主,也会播一播游戏这样。”郭文韬的声音和他的人一样淡淡的。

“是的,我和韬韬经常联机,所以我刚才和你们说他是我的同事。”石凯帮郭文韬补充着。

郭文韬忽视了右边两道炽热的视线,结束了这段自我介绍。

 

“hello大家好呀,我是黄子弘凡,我出生于1999年,现在是一名青年音乐剧演员,我也算半个up主,不过是生活区的,平常也会直播,不过播唱歌比较多,不过我偶尔也会播游戏......”就在大家以为黄子弘凡要讲完的时候,他又继续补充,“我平常比较爱动,滑雪飞盘什么的我都可以,玩剧本杀和密室什么的也可以约我。”

作为目前为止自我介绍话最多的以为嘉宾,大家也都捧场表示下次一定,曹恩齐甚至表示还看过黄子弘凡演过的几部音乐剧,齐思钧也表示最近才和黄子弘凡在一档音乐类综艺节目录制现场见过,没想到这么巧在这又见到了。

 

“我是蒲熠星,94年的,我以前是金融从业者,现在是自由职业,是一个电影博主,也自己做了一个剧本杀工作室。”

黄子弘凡闻言立刻向旁边伸出了手:“蒲哥以后可以找我做内测。”

两人突然就达成了某种莫名其妙的工作关系。

 

最后轮到邵明明,他还煞有其事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和发型:“大家好啊,我是邵明明,97年的,如大家所见,我是一个美妆博主。”

“哇,真是毫不意外呢。”齐思钧捧场。

 

大家刚刚结束自我介绍,大门的门铃就被按响了,打开门并没有人,倒是在门口的大信箱里发现了十部手机和一张任务卡。

 

手机是用来接收节目组信息的,也用来每晚给自己的心动对象发送短信,而十位嘉宾遇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选择如何分房间。

大家在整个别墅转了一圈,发现一共有五个用来居住的房间,一楼两个,二楼三个,每间房都是双人间。

 

郭文韬比较慢热,比起和不熟的人住一起,他当机立断选了石凯做自己的舍友。

唐九洲主动询问蒲熠星要不要一起住,蒲熠星也没有任何异议,何运晨和齐思钧也因为心悦同一间房而自动结成了舍友。

 

最终分房间的速度比大家想象中要快得多,石凯和郭文韬,曹恩齐和邵明明,何运晨和齐思钧选择了二楼的房间;黄子弘凡和周峻纬,蒲熠星和唐九洲选择了一楼的两间房间。

 

大家为了收拾行李而开始各自忙碌,视频也逐渐黑场了。

 

---------------------------------------

 

罗予彤:这就是我们十个嘉宾初次见面的情况和他们自主分房的结果了。

 

刘小怂:我很好奇,这帮人五个房间有没有和X住一起去的。

 

火树:就算有也不能现在告诉你啊,不过我初步推断的X都没有住在一起。

 

罗予彤:喔?火老师推断出了那几对X?

 

火树:我觉得曹恩齐和齐思钧的氛围怪怪的,他俩明明一起坐的小沙发,而且齐思钧看起来是一个比较健谈的人,但是他俩几乎没有什么交流,这让我觉得怪怪的;同理邵明明和黄子也是,邵明明接了很多人的茬,但是黄子的介绍那么多能接茬的内容他都没有接茬。

【花字:火树老师的新奇推理】

 

少帮主:不过我倒是有个问题,既然说那十个手机是用来给心动对象发短信的吗,如果是这样他们能知道哪个号码对应了谁吗?可是这样的话他们不就知道每天都是谁在给自己发短信了吗?

 

罗予彤:这点节目组也考虑到了,嘉宾们的手机里只有节目组的统一号码,他们给那个号码发送自己的短信的收件人以及短信内容,再由节目组统一转发,更有趣的是嘉宾们还可以向那个号码查询这条短信是不是X发的,不过也仅限于查询X,其他人是不透露的。

 

刘小怂:那这还挺有趣的,说实话我现在真的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他们到底是哪几对X。

 

罗予彤:那我们期待下一期吧,下一期他们就要当众面对X写给他们的信了,到时候应该会透露出节目这几次以来最多的信息,大家敬请期待吧!

 

tbc.

 

 

 

 

 

 

评论(11)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